医学院杏林讲坛(23)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点击量:142

报告题目:基于纳米技术的药物靶向递送和肿瘤治疗 

报告人: 段友容  教授

时间:2021625日(周下午14:00-15:00

地点:学院26-510会议室

专家简介:

  段友容,教授、博导。2002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获生物医学工程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进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具有多学科交叉研究背景,长期从事药物载体及纳米缓控释给药系统的研究,在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和制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相关知识的积累。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在材料学、药学和医学领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作为课题副组长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973项目和863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Biomaterials; Nanotoxicology; J. Biomed. Nanotech.; ACS Appl. Mater. & Inter.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已获转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