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学科简介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点击量:617

    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自2005年组建基础医学部起,从以教学为主,逐渐步入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并重的发展轨道。学科与多方合作,建有“湖州市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使得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团队由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卫生统计等不同学科、专业背景、工作岗位人员构成,有利本学科在基础与临床、理论与实践的交叉、渗透、融合。学科整合资源,组建了“社区认知障碍人群认知功能维护与健康管理团队”、“行为神经科学科学研究团队炎症与免疫团队药理学与毒理学团队癌症的靶向治疗药物研发和个性化治疗研究团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研究团队创新团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市(厅)级和校级科研项目近30项;指导大学生各级各类科研创新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

    基础医学部下设6个教研室,5个实验室,现有专任教职工29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实验技术人员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