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年级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点击量:10

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2月19日至2月26日,我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斗扬帆新征程”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本硕53个班级18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邀请年级辅导员参加。各班主任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立志成才、学业成长、生命教育、就业指导、预防违法犯罪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分享践行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加强价值引导。

会上,各班还班级工作进行总结对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本学期班级工作计划。同时针对反邪教、防诈骗、禁毒和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同学们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加强了日常管理教育,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更能够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为我院学子指明了奋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