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医学教育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点击量:10

通过“以赛促教”,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我院于517日下午成功举行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医学教育教师成长中心组织举办,有来自基础医学部、护理系、口腔医学系以及附属德清人民医院7参赛选手竞技三尺讲台,展现个人风采。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环节已经提前组织评委进行了匿名评审;课堂教学环节要求选手在提交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中现场抽取1个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环节则要求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比赛课堂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特等奖一名,来自护理系王阿凤获此殊荣;一等奖名,为护理系的陈文婷、基础医学部的张晓影;二等奖名,为护理系周玥、口腔医学系刘乐华,以及附属德清人民医院杨琳和鲁月

此次竞赛聚焦青年教师个体的教学基本功锤炼旨在提高医学教育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进步,在竞赛中成长。竞赛主题清晰,目标明确,竞赛内容及赛制设计科学、合理,对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成长,达成课程教学目标,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卢添宝

                                                   摄影:吴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