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良渚文化洗礼,继承千年创新精神“——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工活动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点击量:10

    传承千年文化,凝聚奋进力量,加强教职工文化自信,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医学院、护理学院于5月19日及5月27日先后组织两批教职工赴良渚古城遗址及良渚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良渚博物院,全体教工参观了“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在文化艺术中心里,大家真实地感受到良渚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文明历史之厚重、远古之文明、先人之智慧。最后来到良渚古城遗址,实地考察了这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印记。通过对良渚文化的深入了解,全体教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良渚遗址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的意义,同时也充分印证了“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它不仅承载着悠久文明与深厚情感,更是作为一种民族文化自信,激励着我们守初心、担使命!

本次活动,让全体教工在实践中提升文化自信,体会深入人心。全体教工都表示要不断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日常教学,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