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本专科生第一党支部|九九重阳节,游览莲花庄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点击量:25

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敬老爱老思想,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熟悉老年人的娱乐生活,拉近年轻一代与老一辈人的距离,2023年10月21日,临床本专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参与重阳节莲花庄踏青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主动走出寝室,离开校园,享受大自然的美丽,体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感受老年人对于闲适生活的热爱。他们主动和老一辈的人攀谈、陪伴、解闷,拉近彼此的距离。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品德修为,也有利于共同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王由优同学最后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悟,“随着社会的发展,空巢老人问题日益凸显,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古往今来,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如今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人奋斗几十创造的,他们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文脉悠远,与古为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秉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承担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在传承中挑起新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临床本专科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