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倾听“新”声,“宿”说美好

资讯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点击量:25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湖州师范学院临床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在10月开展了预备党员下寝室活动。

    由于23级新生刚结束军训,刚刚开始面对大学生活,因此,本支部学生党员对新生寝室成员进行走访交流。学长学姐们关心询问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学习状态,并告诉大家要及时从原来的高中学习状态调整过来。对于同学们是否要参加科研小组的选择,也给出了一定的建议和看法。学长学姐们还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考级计划,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都有着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勤学好问,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耐心回答了新生们关于体测、综测、奖学金评定、入党等问题。了解到还有同学没有成为共青团员,他们也对其进行相关介绍,鼓励学生努力向团组织靠拢,平时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最新的时事政治。

本次预备党员下寝室活动的开展,不仅解答了2023级同学开学以来的许多问题,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入党流程的了解,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入党的种子,同时也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推动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文字:王宇欣

                                   摄影:王宇欣、张英、郭友鹏、张红